close

 

大約一個多月前下班後外面下著大雨
到公司附近的錢櫃附設的提款機提了錢  
準備去便利商店繳帳單   
領了錢之後沿途沒看到半家  
過了一個大馬路後終於看到一家7-11...

 

當我把帳單攤平在櫃台上 
左翻右翻竟然找不到我的錢包  
我才剛領了不小的數目出來
如果掉了這個月的生活費就沒著落了   
想不起來錢包是被偷了或是是我不小心掉了  
確定錢包不在背包裡    
我只好沿著原路"找"回去
可是一路走回錢櫃還是沒找著我遺失的錢包   
屋漏偏逢連夜雨    
手機忘了繳費被停用   
連回家的車錢都沒有   
所以跟錢櫃櫃台的小姐詢問是否有人撿到我的錢包後    
也拜託她讓我打個電話求救   
在等待救援之際我又在附近搜尋了一次  

 

突然

   
手機響了 


一位陌生男子問我是不是掉了錢包   


我說是   


然後在幾分鐘內他把錢包帶至錢櫃交還給我   
當時我真的可以以感動的痛哭留涕來形容   
錢包裡有約莫壹萬参仟元原封不動的在裡面   
所以毫不猶豫的想請這位在三商人壽任職的陳先生吃飯   
可是他謝絕了   
因為他覺得他所做的事本就理所當然  


真的很感謝他   
也因為他的所為讓我對這個愈來愈功利   
自掃門前雪的社會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p.s. 錢包裡當然不會放聯絡電話

那他怎麼會有我的聯絡電話呢???

因為前陣子才繳了違規罰款  

所以收據還留在裡面    

這張罰款繳的還蠻有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