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2006)的農曆年前考了駕照

三月份買車 

五月份開始正式上路...

 

之前因住在五指山上

所以奇異果先生認為我應該從山路開始

雖然我一再的抗議山路不好開

應該由平路學起

加上我又是新手

搞不好一個不小心就掉到山崖下粉身碎骨 

但他的想法是市區路況太多 

很容易出狀況 

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 

 

何況他又以身先士卒的精神當我的駕駛"監護人"

經過一個月有驚無險的特訓 

我終於在2006年的五月七日結訓畢業 

隔天我就開著我的小黑Suzuki去上班了  

沿途雖然有點忐忑不安 

可是興奮的心情是遠遠超過的

因為可以自己駕馭方向盤的感覺真好!!!

自從我開始開車之後 

突然有感而發台灣人的開車素養真的是有待教育及訓練 

很多人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顧或沒有想到有些行為可能造成別人的不便及危險 

 

舉例來說: 並排停車

台灣的車輛本就不少加上路本來就不大 

一條兩線道的馬路 

常常會看到很多人並排停車 

可能是因為找不到車位 

也有可能找不到免費的車位 

所以我只是要停個半小時為什麼要花錢付停車費呢??? 

這樣自私的心態真的是很要不得的  

即然買的起車  

難到付不起幾十塊錢的停車費嗎??? 

我真的不懂!!!

 

很多人喜歡停在路口轉彎處  

馬路上明明就已標明紅線 

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是眼睛不好或視而不見  

就停在轉角入口或出口處 

本來轉角的視線就不佳 

被這樣子一擋 

若造成意外或不小心擦傷到他(她)的車 

錯到底在誰!!!


台灣近幾十年來 

有能力出國旅行及求學的人愈來愈多 

透過這樣的媒介應該更有機會與歐美先進國家接觸 

學習他們的優點 

帶動這樣好的觀念 

讓台灣這塊面積不大的島國又多項令人讚賞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