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台安醫院婦產科做了每年定期性的檢查

結果發生了一些烏龍事件

讓我不禁對台灣的醫療品質產生質疑的念頭

 

事情是這樣的

在我做了抹片取樣之後

我在看診室外面等候

過了一下子 

護士叫我的名字準備看診

當我坐定之後

醫生告訴我說

因為我之前做過一個小手術

所以還要在做內診檢查是否有任何異樣

我心想剛剛我做抹片取樣的時候

為什麼不一併檢查呢???

這樣不是很沒效率且浪費時間嗎???


結果在我第二次躺在內診室做完內診出來後

醫生竟然說我今天應該要順便做子宮抹片檢查

我告訴他已取樣了

他不記得是不是已做過

又問了隨診護士

結果不可思議的是護士的答案竟也跟醫生一樣

不禁我臉上冒出三條桿

隨即護士再看了一次記錄

確定我已做過

 

更誇張的是

我告訴醫生我有懷孕的打算

他說我開個避孕藥給妳

 

什麼???

 

我要懷孕幹麼給我避孕藥啊???

 

所以縱使台安以婦產科出名

這樣子的診療過程還是不禁讓我嚇出一身汗

 

以前新聞或報紙上時有所聞醫生誤診的烏龍事件

總覺得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但如此的疏失可能嚴重影響到病患的診療過程

而且這可是人命關天的事啊!!!

是不是這些醫療單位應該要更加重視及檢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