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常飲食中有些營養素可能無法完全攝取, 因此這些就必需額外補充。


1. 葉酸 (複合B群中的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又稱維他命M) - 食物中可由綠葉蔬菜/肝或核桃中攝取。影響胎兒腦部及神經系統的發育。亦可請婦產科醫生開藥錠給妳,  需自費但會比到藥房買便宜。醫生建議懷孕前二到三個月開始服用。


2. 鈣質 - 牛奶/優格/綠葉蔬菜/堅果/芝麻或沙丁魚都富含豐富的鈣質。影響胎兒牙齒及骨骼的發展。懷孕四到六週後, 寶寶開始攝取母體中的鈣質, 因此建議媽媽在懷孕前就已補充足夠的鈣質。懷孕第二十五週後, 寶寶所需的鈣質會加倍。 


3. 鐵質 - 紅肉/肝臟/五殼類/蛋黃/葡萄乾/豆類植物/糖蜜或加州梅。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鐵質的不足, 可能會導致氧氣無法傳遞到寶寶身上。


4. 鋅 - 魚/麥芽/啤酒酵母/牡蠣/生蠔/雞蛋/肉類/南瓜子/洋葱/豌豆類。懷孕中, 母體內的鋅會劇降百分之三十左右。而有報導指出, 鋅的缺乏會使寶寶體重不足或早產兒的產生。所以, 懷孕前亦建議攝取足夠的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