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奇異果先生滷了牛鍵,還做了馬鈴薯泥當佐伴。所以還剩了不少的馬鈴薯泥,前幾天依樣畫葫蘆地照著格主草莓圖騰的食譜做了納奇(gnocchi),也就是義大利麵的其中的一種。個人認為這道菜有點像是台灣的麵疙瘩或是貓耳朵。有點耗時但不難做,只要麵糊拿捏適中。


材料:
(約2-3人份)
500公克 (約4杯) 馬鈴薯泥
250公克 (約1杯半) 高筋麵粉 (過篩)
100公克 (1杯半) 帕瑪森乾酪
2顆蛋


醬汁:
適量橄欖油

1顆大洋蔥
數瓣大蒜 (壓碎)
黑胡椒粒
茴香子 (沒有的話也無所謂)
迷迭香 (新鮮的較佳)
4根乾紅辣椒 (切細但怕辣就減量)
2罐可果美蕃茄粒 (剝皮)


做法:

1. 將馬鈴薯泥放入盆子內,打蛋後,在慢慢把麵粉加進去,用手將麵糊揉到柔中帶點黏度即可
 



還沒揉成麵糰前


gnocchi

揉成麵糰後


2. 用保鮮膜或鋁箔紙將盆子封口放冰箱冷藏約1個小時醒麵
3. 將麵糰分成數塊,輕輕揉成長條狀後,每隔2-3公分切一刀,視其粗細來下刀。
4. 然後拍點麵粉搓成圓球狀 (如傳統湯圓大小)
5. 用手指將小圓球輕輕壓扁,中間部份會呈凹陷狀。
 


gnocchi
下鍋前   

 


下鍋後 (浮起來後就可撈起來放在一旁)  


以前一直以為醬汁要在義大利麵煮好後,才開始做。自從細細研讀很久以前在加拿大買的一本義大利麵食譜後,才知道這樣的順序其實是不對。煮麵的水可以先煮沸,等到醬汁快完成時在下麵。  


醬汁做法就是將所有材料除了蕃茄外都丟下去以中火炒熟,讓那些香料味道出來最後在放蕃茄等到蕃茄汁與橄欖油看起來有如油水分離的時候就代表好了。這時在把麵跟醬汁小心地和在一起




喜歡起士的話,可再灑點帕瑪森乾酪
。口感很Q喔!


後記:

1. 終於知道一邊下廚一邊拍照有多難了
2. 我
喜歡買裡面有許多照片的食譜,一來可粗略了解做出來的東西會是圓的還是扁的; 一來可能我比較沒有想像空間,需要借助圖片上的印象來模仿; 也是因為有的圖片拍的栩栩如生,讓人看了就不免口水直流,刺激到腦下激素,就會讓我有動手一試的衝動
3. 第一次揉麵糰而且成功
,害我那天晚上興奮地睡不著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