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知道我還沒看過海角七號,好心的把網路版光碟借給我,電影拿回家擱在桌上好幾天,最後還是決定花錢去電影院觀賞這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網路上意見不一,所以好不好看還是要自己一探究竟才能下定論。


週末終於趕在下檔前去看了席捲全台的海角七號,雖然場場爆滿的人潮已淡去,但還是坐滿七八成,可見得它的吸引力還是持續不退


 

 

之前酪梨壽司分享她和她先生回台時也去看了本片, 雖然有英文字幕, 大白先生看了並無太大感觸。我想因為海角七號是部台灣人的電影,所以如果不是對台灣文化有一定的瞭解,是很難去咀嚼導演所要傳達的精髓。

 

我覺得《海角七號》在台引起的迴響,是它不僅是一部勵志的好片,讓每個觀眾憶起他們曾有過的夢想,且電影中的任一個角色都可能出現在你我之間,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某個角落他們或許只是巷口賣小吃,或是收破銅爛鐵的老翁,亦或是一個沒沒無名的市名小卒,為了他們的夢想拼命在努力著。



整部片有笑也有淚,尤其是最後一幕老友子打開那個沈封六十多年的盒子,回憶起六十多年前她站在碼頭人群中,焦急地等待著要與心愛的人一起回日本的情景,那種等不到人的苦,與被遺棄的痛讓我的淚水像決堤的河水般不斷湧出。奇異果先生轉頭看我,然後緊緊握住我的手在我耳邊輕聲說 「I won't go away!」 我的眼淚更是無法克制的直流



原本還擔心奇異果先生會看不懂,但看他在笑點處也笑得人仰馬翻,感動處也默默流下淚,我想他是懂得的。我們很高興去看了這部電影,因為它讓我們的心又多靠近了一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