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陪同奇異果先生,到天水路附近找化學藥劑,準備拿來溶解他腳踏車上的鋁作座桿。

 

買完後,兩個人悠閒且毫無目的地在附近亂逛。沒想到這區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老店處處是驚奇,使得我們不斷懷疑現在所在之處真的是都會叢林台北嗎?發現幾家很古式的咖啡店,可能是爸爸媽媽那一代談情說愛的好去處,要不是一早已經喝了兩杯咖啡,我們真想進去一探究竟。

 

晃著晃著經過一家滿屋擺著各式各樣的玻璃杯、盤子、碟子,還有數不清的廚房用品的店面,我們也就探頭進去。老闆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和善可親,而且不會跟著你的屁股轉所以逛起來倍覺輕鬆

 

突然想到上次帶著一瓶紅酒到妹妹家做客時,她們家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半只紅酒杯,所以那天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將那瓶好酒,用馬克杯來品嚐。妹妹的生日將近,又碰巧走進這家店就來尋尋寶看看是否可以找到合適的東西送她。


老闆一開始介紹我們美國有名的品牌 Libbey,雖是世界有名而且歷史悠久,但它的質感就有如美國人特有的精神,粗狀實用,很適合用在餐廳或高級一點的酒吧。

 

左看右看,試了很多品牌,不是頭重腳輕,就是杯腳過長或過短。最後我挑了從來也沒聽過的義大利牌子,Bormioli Rocco大小尺寸有十多種,我和奇異果先生不約而同選了同一款式N°10拿起來的手感真的好很多。它的作工精緻就如同歐洲建築物的精細一樣。這樣的極品自己用或送人都很得體


老闆還特別告訴我們,一般的水晶杯為了要使光線打在杯上可產生折射都會加適量的鉛,使杯子看起來亮晶晶的。但 Bormioli Rocco 這組的水晶杯是無鉛的,用完後只要將杯子倒放讓杯中的水滴自然流出,也會有同樣晶瑩剔透的感覺。

 

一組六只所以打算一對送給妹妹當生日禮物,一對送給朋友,最後一對留著自己用。雖然老闆有特別交代,儘量避免將玻璃製品相互敲撞,以延長其使用壽命。可是今天拿回家後,很想聽聽它們敲起來的聲音如何,還是把老闆叮嚀的話拋在腦後。它的聲音有如晨鐘般美妙,厚實響亮


Picture 659.jpg

Bormioli Rocco


 Picture 658.jpg

成雙成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