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ister's Keeper.jpg

 

最近看了一本書My Sister's Keeper中譯本叫姊姊的守護者看完後心裡感觸很深。它是一本讓你看了絕對開心不起來但不到結局又放不下的一本書

 

書中描述的是一位小女孩在3歲的時候診斷得了白血病醫生建議脊髓捐贈可由社會大眾或在兄弟姐妹中找尋合適的捐贈者她的父母於是決定用基因配對的方式,懷了下一胎

 

十三年後小女孩的妹妹也長大了她不願繼續做個任人宰割的羔羊於是小小年紀的她尋求法律的援助,來中斷這無止盡權利的剝奪



讀完此書後,對於故事中角色與層面的探討,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是那個母親的話我是不是也會做這樣的安排如果我是那個小女孩的話我會採取司法的手段嗎?或是我是那個姊姊,知道我的妹妹不願意繼續捐贈她的細胞、骨髓或是她的器官的話我又做何感想

 

人生有太多事都是無可選擇的,若有選擇的話我相信任誰都不願這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親朋好友身上的



不管扮演的是書中的任何角色遇到這樣生死攸關的選擇,無論怎樣的聰明才智,任何的決定都不可能是完美的


書未的轉變卻是始料未及,令人為這樣的結局更加難過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