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

 

Costco買完東西,吃完晚餐,跟奇異果先生很滿足的走出來。正在左右探頭尋找我們的機車時,發現有三四個年輕女孩或坐或站的在機車上開心拍照。奇異果先生看到此景,馬上大聲吆喝她們下來。待我們走近時,其中一個女生對友人說,他真的好生氣。我轉頭對她說,「當然要生氣,若是機車不小心倒下來撞壞了,妳們願意賠嗎!」 


另一個女生連忙說對不起,說因為她們覺得機車太可愛,所以想拍照留念。我告訴她,「拍照可以,但妳們站在機車上,若腳架承受不了重量,倒了下來,妳們會乖乖的等車主回來嗎? 還是我們要自認倒楣? 只因為它很可愛!」


這事件讓我想到去年到警局去報遺失時,我將我的小折停在外頭。當我報完案走出警局時,看到一個警察與他的同事正在對我的自行車毛手毛腳。我馬上一個箭步向前,請他別亂動。他回我說,他只是看一下。我也就很不客氣的告訴他,「那請你用眼睛看,不要用手看。」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我們太過小題大做。就只是一台機車一台腳踏車嘛!沒什麼了不起,也不須如此動氣。但那些人是否有想過,自己的一時之便,可能造成別人多大的不便。還是事情發生後,只要說一句「拍西」就好。


很多人就是少了同理心,這個社會才會變得自私又自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