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le standard

卡通取於cartoonstock.com 

 

晚上近十點時,房東太太來電話,問我們是否在家。房東太太客氣地說,因為最近他們常在樓下聽到乒乒砰砰的聲音,聲音的下方因為是小孩的書房,影響到小孩看書。


我告知,因為奇異果先生這一兩天在修理他的腳踏車,所以有時腳踏車或工具不小心滑落掉在地上。雖然噪音出現的次數不多,我還是很有禮貌地回不是,奇異果先生也以眼神示意就快結束了。


事後,奇異果先生對房東他們的行為很不開心。他覺得在這麼晚的時間,製造這樣的噪音很不應該。但是,就這麼一次兩次,抱怨隨即而來。


前陣子房東在整修他們的浴室時,時常在週末大清早,或是晚上八九點,處處傳來電鑽鑽牆的聲音,達一個月之久。我們非常受不了這樣的聲音,但我們沒報怨,因為知道房東先生白天要上班只能利用晚上或例假日趕進度。因此,對於他們今晚這件事的大驚小怪,奇異果先生很XXX


很明顯地,房東他們對噪音這件事有很嚴重的雙重標準。若是他們真的很在意住家寧靜的生活品質,他們應該也要以身作則,或至少在可能造成別人困擾時,事先告知左右鄰居他們可能帶來的不便。


但是,當他們開開心心地整修他們的浴室時,我們完全未被通知,只能默默承受無來由的噪音干擾。或許他們忘了,或許他們覺得無所謂,亦或許他們覺得我們只是一對租人家房子的無殼蝸牛,所以沒資格抱怨或不高興。


但是當他們在對其他人做任何要求時,是否也相對用此標準去要求自己呢?

 

我相信類似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的在周遭的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出現,我也只能更加小心警慎的不要犯相同的錯誤,來以資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