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日一早趕上蒸汽火車的行程,下午我們就驅車南下苗栗三義。

 

上個星期好不容易訂到火車票後,一直訂不到三義附近的飯店或民宿,很是懊惱。

 

出發的前一天,不信邪的想在碰碰運氣,打了兩、三家還是吃閉門羹。後來問了其中一家民宿老闆,請他介紹幾家可能還有空房的民宿讓我試試。他很熱心地提供了三家民宿 

 

一家在平地,被我先拋開。一家網站有簡中版,被我不屑地排除。所以,試了雲洞山莊。尚有空房。


san yi

雲洞山莊在海拔八百公尺高,不知是不是因為地勢比較高,大家都不想往上走,我們今晚才有地方過夜

 

san yi

共有十六間房,老闆說,是三義地區民宿最多房間數的

 

晚餐時,天突然下起雨來,過了大約半小時,夕陽竟從本來雲霧厚重的雲層綻放出色彩繽紛的光芒。老闆解釋說,這是因為冷空氣與暖空氣在關刀山上交匯,使得這裡的氣候變化多端,景色也常常在幾分鐘內變化萬千。

 

san yi

天氣突然放晴,雲霧緲緲上昇

 

san yi

太陽從雲霧中露出金黃色的晚霞

 

san yi

雲洞山莊的仙客騋 

 

san yi

我非常喜歡「仙客騋」內部的佈置,很可惜沒有時間在這喝杯下午茶配他們特製的點心
 

 

san yi

全部的佈置都取材於鐵路上的橫木


san yi


 

san yi


 

san yi

古色古香的門板

 

san yi

早餐非常的豐富,有老闆媽媽自己做的手工饅頭、醬菜、自家種的蔬菜及雞蛋,份量多到我們到中餐都還不覺得餓。老闆還擔心我們沒吃飽,要我們儘量吃 

 

看到早餐的陣容,應該不難想像晚餐的菜色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麻薑雞、松板豬、高山高麗菜、梅干扣肉刈包酸菜燉雞湯等等客家料理。但因為當時餓昏頭了,菜一上桌就來不及拍照了

 

費用是以一泊二食來收費。純住宿也可,但除非在山下已吃飽,不然以這樣的價錢我們覺得相當滿意。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6鄰45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GPS太舊了 ,竟然定位不出來,泣

電話:037-957 531 / 951 536

www.yundong.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