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台安了。自從之前的烏龍事件後,就沒再去這家所謂的「貴族醫院」看病了


今天為了簽證需要提供健康檢查及胸部X,簽證組指定的醫院是台安 ,因此雖不情願卻也無可奈何

 

我將網路下載的表格填妥帶去,在櫃檯的護士(或只是一般的行政人員)看了一下說,有些地方還沒填完整。我看了看,跟她說表格上要求這部份由醫護人員填寫。她說沒關係,妳先填上,待會醫師會核對!


申請人簽名的地方原則上要在醫師面前才可簽名,否則視同無效。這種規定就跟旅支兌現一樣。但像台安這樣的健診中心,有自己的一套流程,完全無視規定。將表格提供給醫師時,想當然爾沒有核對「我幫他填寫的部份」。聊幾句,簽了名,就將表格丟到拖盤,請我至影像中心等候。


表格上註明孕婦及十一歲以下孩童無須做胸部X光,重頭到尾等我換好X光專用衣服,進了X光室後都沒人詢問或提醒是否懷孕中。待我提出這個疑問後醫護人員才趕緊回覆說,等妳進了這扇門我就會提問了。

 

嗄!這是正常流程嗎?這種攸關人命的事,不是應該層層把關嗎?若最後一道關卡的人忘了提醒,被檢查者也疏忽了,一條小生命就這樣子被扼殺了嗎!

 

 

後續

本來應該在下禮拜二(9/28)才可取件,可是星期四一早,就接到台安打來的電話,說填寫的表格有誤請我今天跑一趟。一早咖啡還沒入口,大腦也還沒開始運作,接到這樣的電話真的有點讓人火氣跟著上來。老實不客氣地質問為什麼收件時不確認清楚?現在還要多跑一趟電話另一頭的小姐賠不是的說,是小姐的疏忽,若我今天來會一併將報告給我。聽到這樣的結論,我也不便再說什麼。

 

下午,到台安醫院找到了那位聯絡我的小姐。說明來意後,她領我至櫃台請小姐將我的檔案找出,指著檔案說我申請的簽證與表格不合,我只看了一眼,就將表格退給她。因為表格上的照片並不是我本人,她們把檔案弄混了!我的老天,這樣層出不窮的錯鋘出現在醫療機構真的很令人害怕

 

最後,我還是沒拿到報告。也幸好台安已訓練有素,小姐馬上回覆明日會請快遞送到家,我才又把到口邊的話吞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