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兩人加起來超過百歲,還是決定中秋過後來台。

 

這是他們第二次來台灣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還不認識奇異果先生呢

 

事隔八年,縱使要橫跨大半個南半球,飛個十五、六個小時,他們還是執意要再來看看台灣,吃吃台灣美食。

 

星期天(9/26)

早上接到他們後,在家先行休息。因為婆婆臀骨動過刀,我擔心她可能睡不慣我們過軟的床墊,因此若他們精神還不錯,建議下午驅車至蘇澳泡泡冷泉,伸展筋骨,也可吃吃當地美味的海鮮料理。晚上就在那過夜,隔天中午在趕回來。

 

大家一致同意後,就帶著簡單的行李出門。雖然天空有點陰陰的,但下午的冷泉還有二十度多,剛下去覺得帶點涼意,動一下,來回游一圈身體就跟著適應水溫了。


SuAuo cold spring

水清澈見底,角落只有三三兩兩,人不多,很安靜。

 

SuAuo

魚港對面的一家餐廳,五、六道合菜或七道只要一千二百元。我吃米不知米價,還以為老闆算貴了,厚顏地跟老闆媽媽殺到一千塊看看這盤透抽,美味到令人感動地落淚。

 

老闆媽媽很有意思,我想知道合菜是什麼菜色,媽媽說交給她兒子來包辦,保證不會讓妳吃虧的。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進餐廳吃飯,卻不知道大廚會端出什麼菜色來。奇異果先生喜歡驚喜,對這樣的安排,他開心地點頭稱好。

 

每道菜端出來真的令人食指大動,但不知是每個人都餓昏了還是怎樣,只有第一道菜記得拍,其他的都吃到肚子後才驚覺為時已晚。另外讓人驚奇的是,他們的料理道道清爽不油膩,而且原汁原味,不會太鹹太重。可惜,老闆沒有名片,只好下次去的時候把餐廳門面整個拍下來。


 

星期一(9/27)晚餐台電勵進餐廳

聽說要在台電吃個酸菜白肉鍋,除非人數多達八人以上,要不然總是要大排長龍才吃得到。今天非常幸運,連等都不需要等,馬上入座。


chimney hot pot

剛過中秋,招牌後的月亮又圓又亮

 

chimney hot pot

 

chimney hot pot

因為有網站說不能拍照,所以只有意思意思地拍幾張。

 

四個人牛、羊、豬各一盤,加上各式各樣地小菜及大量地酸菜,竟然也吃到撐。看來我們這組人不適合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