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ui

 

奇爸爸昏睡中,奇婆婆不能走遠所以自願留下來,我和奇異果先生兩人也不租車,心想隨意步行到市中心找找餐廳吃頓午餐,可是沒想到市中心離我們住的地方走路沒有一個鐘頭也要半個小時,民宿方圓百里看不到半家餐廳,怪不得當我們告訴老闆娘要走路去市中心時,她露出疑惑的眼神,雖然如此她還是很貼心地告訴我們捷徑。

 

馬祖物資較缺乏,因此若沒事先交代會在那用餐,民宿主人是不會有多餘食材提供餐飲。


我倆千里迢迢身負打飯重任,沿途還是很盡興的拍了很多照片,不過北竿景色看來看去都差不多,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倒是有很多宣傳標語。我一一翻給奇異果先生聽,他覺得很有意思還吵著要翻印成T恤。


BeiGan

 

BeiGan-4.jpg

 

BeiGan-5.jpg

 

BeiGan-7.jpg

 

BeiGan-8.jpg

 

BeiGan-11.jpg

 

北竿魚麵-1.jpg

北竿著名的魚麵,全鎮上像這樣的店都有賣。

 

北竿魚麵-2.jpg

老闆建議我們點個混合的,裡頭有魚丸、魚餃、紫菜、小蝦米,魚麵的口感很特別,在台灣重來沒吃過

 

這是我們在馬祖吃到最好吃的一餐,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會直吞口水。用餐時,對街兩個阿嫲忙著將一撮撮曬在屋頂上的魚麵收到竹簍,想必我們碗中的魚麵就是阿嫲每天辛苦挑揀出來的。

 

BeiGan

北竿特有的公共垃圾桶

 

BeiGan-12.jpg

北竿機場前一隻別有風味的木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