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temple

圖片取自峨嵋山草根人家

 

我們將大件背包寄放在成都,背著簡單行李到峨嵋山朝聖。雖然我們倆並非虔誠的佛教信徒,但峨嵋山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怎麼樣也想上山一探究竟。


但是話說得太早,如果我的準備功課做的夠完善,就不會想去爬這座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了。況且沿途還有猴群張牙舞爪的向我們討食,雖然已事先打了狂犬病疫苗,我還是不想被他們攻擊啊。但為時以晚,已爬到半山腰進退兩難只好繼續往上走。奇異果先生肯定不會輕言放棄,我也不想冒險一個人下山當山猴的晚餐啊。


一路上縱使我們又累又餓,也不敢明目張膽的把我們的食物拿出來啃食,深怕一不小心就來個人猴爭奪戰。這裡的猴子個個身強體健,雖地處佛教聖地但卻面露兇光。


不知走了多久,眼看天色已慢慢暗了下來,腳步雖然跟著加快,但心裡還是七上八下擔心今晚落腳處不知在何方。


還好上天憐惜我倆,就在最後一道光線消失殆盡時,看到前方不遠處燈火緲緲。我們終於到了峨嵋山主峰,金頂。

 

金頂大雄寶殿內有食堂及客房供遊客食宿。不便宜,我以為只需提供一點香油錢給寺廟僧院,由此可見我不常朝聖不知道市場行情。寺廟內一樣到處可見猴群坐落在屋頂各處,那種居高臨下的氣勢讓人看了都退卻三分。奇異果先生也不喜歡猴子,尤其是體積重量跟他相去不遠。

 

入住後,除了吃飯、沐浴、上廁所,我們哪兒也不敢去。就有如被監禁一樣。隔天,參觀了周邊風景後,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往山下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