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無聊的城市大概非格爾木莫屬了。

 

城市毫無特色不說,連東西都讓人覺得乏味,連我們最愛吃的kabab烤肉串都不見蹤影。之所以會流落至此,是因為奇異果先生需要許可證才可搭巴士到新彊。沿途是政治比較敏感之地,中國不希望有心人士,特別是外國人深探此地。


 popcorn maker

 

其實我不愛爆米花,但在台灣沒看過手動爆爆米花,怎麼樣也要趁此機會目賭,看看這位老伯爆爆米花。


Keith

 

選了四、五種豆後,老伯把豆放進一個像火箭炮的容器後,加點水還是油什麼的,兩手就開始搖起那玩意來。然後爆好的米花就會全部灌進那個長得像巨型蝸牛殼裡。

 

老伯好厲害可以邊搖邊抽煙。

 

老伯竟然還說奇異果先生是我爸爸。雖然他們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大,但東方人和西方人臉孔一看就差很多啊。老伯看起來還沒老到兩眼昏花啊。


Keith

 

 

題外話,碰到周末公安局放假,我們在格爾木飯店留宿。退房時,櫃檯人員說我們弄髒了床單,要我們付清洗費否則就需把床單洗乾淨。呃,難道客人退房後,床單都不洗的嗎,竟然還要求我們自己洗床單。太不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