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還算是紐西蘭的夏天,但氣溫常常不會高過十五六度。天氣好的時候,很少有人會想留在家裡當宅男宅女。


biking Riverton - Invercargill

奇異果先生揹著我過河


一早,奇異果先生把我從香甜的睡夢中吵醒。抗議無效,還是硬拖我去騎腳踏車。


走公路的話,沿途從Riverton到 Invercargill是段超級無聊的路線,因此,奇異果先生看準了一早退潮的時間,計劃走海路。

 

也就是說要與海浪追逐,且冒著進退無路的風險


biking Riverton - Invercargill

扛我過河後 還得扛我的腳踏車。如果讓我在家當宅女就不需要這般辛苦了吔

 

DSC05360.JPG

就是這河,水深及膝。

 

DSC05359.JPG

 

DSC05367.JPG

 

DSC05364.JPG

 

前半段沙灘上混雜著軟沙、小石頭,技術不好根本寸步難行。我是在大聲尖叫及瀕臨連車帶人一起摔進沙中的痛苦中勉強通過。

 

DSC05355.JPG

 

DSC05356.JPG

 

DSC05368.JPG

一隻被海浪沖到沙灘瀕臨死亡邊緣的八爪章魚。奇異果先生丟它回海裡,接下來就只能靠它自己了。 


DSC05369.JPG

帶著笑臉的paddle crab蟹殼

 

DSC05370.JPG

沙灘上到處佈滿著貝類。一個人限量五十顆

 

DSC05373.JPG

試著打開看看是否還是活跳跳的

 

回到家時,它們全體陣亡

 

可能是我們在岸上發現時已離水太久,再加上我們到家時又過了兩、三個小時。不過,未雨綢繆的奇異果先生在海邊時就已經先煮了幾顆,我才有機會嘗到鮮美的海味。


DSC053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