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time saving

 

夏令時間在今天告一尾聲。

 

從今天凌晨三點開始全紐西蘭要手動將時鐘往回調一小時,所以今天紐西蘭人比世界各地其他人"多了"一個小時,二十五個小時。

 

可以多賴床一個小時;晚一個小時上班;晚一個小時上課,雖然沒有任何不同,好像坐上時空穿梭機往回走了一個小時。可惜的是大家今天都不用上班、上課,因為夏時制結束的這一天,是在四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天 

 

夏時制開始於九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為什麼要有夏時制?因為在夏季,日照的時間較長為了節約能源,夏天時,將時間往前調一個小時,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藉而節約照明用電。

 

在紐西蘭,夏日日出大約在清晨五六點,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天才會全部暗下來。有了這樣的夏時制,大家便可好好地把握及擁抱夏日時光。只不過家裡時鐘可千萬不要買太多,不然每年要把家裡全部的時鐘手錶調兩次,也挺麻煩的。


夏時制在台灣也實行過,但沒幾年就癈除了。因為台灣日照節約的效果有限,但在歐美及紐澳全世界近110個地區還是都有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