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紐西蘭回到空了半年多的家,心裡異常緊張,害怕在打開門的剎那,家裡會出現哪些奇珍異獸。最不想看到也最怕看到的就是小強了。

 

放下笨重的行李後,一丁點時間也不敢耽誤,很快速地巡視家裡一番。開心地發現只有兩三隻"中強"的屍骸。

 

請奇異果先生處理善後,我才安心地沖澡休息。

 

台灣,因為氣候溼熱的關係,家裡無論如何打掃地窗明几淨還是無法避免小強出現。這也是我喜歡紐國的其中一個主因。

 

不過紐國北島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愈靠北,奧克蘭地區,夏天氣候與台北盆地的悶溼度不相上下,小強的蹤跡也就較為常見。但頻率還是比不上台灣。

 

奇怪的是,你愈怕的東西就愈可能被你遇到。

 

奇異果先生鮮少看到小強,但我撞見它們地機率有如雨後春筍數都數不清。基於此,回台後家裡清潔整頓的工作就落到他身上。

 

三不五時我會詢問看看,有無小強蹤影,但每次的答案都讓我悲喜交加。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但只要我一翻開儲櫃或打開箱子,它們就會現身。嚇得我失聲大叫也搞得奇異果先生神經錯亂。

 

因為這樣的孽緣,光看到小強噴劑上的圖片都可以讓我打哆嗦。所以家中任何殺蟑產品也被我毫無理性地硬性規定不可有小強寫真,即便是可愛的卡通圖案都不行。

 

唉,如此沒種的我多麼期待有朝一日可以住在一個沒有小強的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