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mpon

紐澳知名品牌Libra

 

台灣,因有處女膜情結,棉條在這亞熱帶濕熱的國家並無想像中受歡迎。每個女生都對她的那一道防線有所堅持,所以即使要在台灣炎熱的夏天包著「尿布,也不輕易冒處女膜被搓破的風險嚐試棉條在N年前當我還是青春少女對棉條還在懞懂不清楚的年紀,人家介紹我就以身試法只要能擺脫那幾天的不適感,處女膜在不對我來說自己感覺舒服最重要

   

十幾歲時初試棉條(當時台灣唯一選擇OB)的不愉快經驗讓我十多年來都對她敬而遠之

 

這次因為在紐西蘭待比較長的時間,且沒有像當年要去加國遊學時,聽信同事好心建議國外棉棉又大又厚要我行李多放幾包,所以很自然地就在紐西蘭當地採購衛生用品

 

結果到超市一看,棉棉的種類不多不說,價錢也不親民(供求不平衡所致)。不過,當時因為心理建設還沒完全我還是買了棉棉

 

買回去打開來看發覺它真的厚的過份。明明買的是量少型的,但厚度簡直與厚片土司不相上下。努力用完那包後,鼓起勇氣買棉條。

 

架上棉條種類如繁星之多,顏色、包裝也七彩繽紛,花俏可愛地可以讓妳站在架前數十分鐘還是無法下決定,最後我選了澳洲品牌Libra。會選她除了價錢合理外,還有就是架上品牌有一個跟自己一樣星座,怎麼樣也會想用一次看看吧

 

我喜歡她們的外包裝,也喜歡她們棉條左右旋轉扭開的方式。簡單且順手

 

用過之後,信心大增。同時也記起棉條的諸多優點出門時不用帶著好多包讓妳的包包鼓鼓地棉棉,夏天時,尤其是台灣的夏天,不用再忍受著悶熱不舒服感,或是沒有「巴西」時茂密的髮菜絲沾粘問題,或是擔心「走位的問題

 

於是這次回台灣前我就事先告知奇異果先生,我要帶好......幾十盒棉條回台灣

 

結果因為我吃飽沒事硬拗拖著我的自行車回紐西蘭現在要回台灣了,想帶的東西帶不回來,想買的東西也因行李重量配額已超過而宣告放棄

 

棉棉業者雖然長久以來一直打著薄的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廣告標語,但不管再怎麼輕 、再怎麼薄,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它的存在相信每個女生也有同樣的困擾

 

在紐西蘭大部份的棉條多為「指入式「applicator 導管式」也有,但品牌有限。用過Libra和另一德國品牌,還是比較喜歡Libra的觸感

 

當妯娌問我來東南亞玩要帶什麼東西時,我的腦中只有浮現棉條這東西。尤其是台灣。她很訝異什麼都買得到的台灣,棉條選擇竟然這麼有限。衛生署視棉條為二級侵入性醫療用品,棉條業者或許是礙於進口程序繁瑣或是需求不足而作罷。

 

不過,回來台灣時竟意外發現多了兩個品牌「日本蘇菲台灣自創品牌以色列製「凱娜。基於對日系產品的愛好,我買了蘇菲回家,沒想到竟是導管式的

 

說實話,之前我還嫌「指入式」把手指弄髒,但現在試了「導管式」之後,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指入式的。」因為深度比較好控制掌握,加上本人手殘且不環保

 

國外棉條尺寸有幾種,slim / mini (量少)regular(一般流量)、super(量多)、super plus(超大流量)。第一次使用或不確定要用何種尺寸時,可從迷你尺寸開始

 

另外有案例發現使用棉條可能會出現「中毐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T.S.S.)

 

罕見症狀輕者,可能出現突然高燒、起紅疹、發紅、倦怠感、嘔吐、拉肚子、肌肉痠痛粘膜出血、血壓降低重者可能會致死。所以使用棉條時,很多使用說明都建議不留在體內超過八小時之久且用儘量用少流量的棉條。

 

最後,無論是棉棉愛用者或是棉條愛好者也好,個人的清潔和衛生還是很重要

 

<後記>

本人手笨,用導管式總是用不順手,到最後還是要把棉條擠出導管再用指入式的方式放入。結果發現棉條材質粗糙不易推入當然我知道它本來就以導管方式做設計,沒有必要採用較易推入的材質而且應該也沒有人會買導管式但還是用指入式方式使用

 

之前在長庚看過的婦產科知道我用棉條還告誡我棉條會堵住血塊最好不要用,可是其實血塊會附著於棉條上,當妳取出棉條時血塊會跟著一起排出喔。

 

補上蘇菲包裝內所附的「中毐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T.S.S.)相關資料如下。

20190508_1747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