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008.jpg 

(沒找著適合的照片, 先拿2005年的充數)

 

一月十四日,是我在前公司任職的最後一天,隔天早上我和奇異果先生還在做最後的掙扎---打包行李。稍早前,奇異果先生就計畫在紐西蘭騎腳踏車,因此我本來還考慮帶我的 Brooks座墊出走。但又想想我們的計畫老趕不上變化,到時背著約莫一公斤重的座椅,自行車之旅又泡湯的話,肯定會臭罵自己一頓多此一舉。所以終於在出發的當天,毛塞頓開。

 

到機場check-in時,國泰櫃台小姐告知我們,後段到雪梨的班機似乎有問題,所以,我們手上持的登機証僅供參考,到香港時要我們務必與澳航人員聯繫。



到港時
已是傍晚六點多鐘,按原始行程我們的班機應該再一個半小時即可起飛,但我們一看再看離境的時間表,就是找不到任何跟我們的班機號碼有關的資訊,只好一路找到澳航櫃台。櫃台前已有不少臉上掛著不耐與無耐表情的旅客,我們心想班機肯定是誤點了。但到底延誤多久沒人知曉,枯等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有人現身,說從雪梨出來的班機故障,不久前才出發,所以我們的班機將因此從晚上八點鐘延至凌晨的三點鐘


在這段期間,澳航會提供飯店供旅客稍做休息,等登機時間一到,再接他們到機場。當奇異果先生這麼跟我說時,我告訴他,因為沒打算在香港出境,所以我根本沒申請港簽,不可以出境的。他告訴我櫃台也有幾位台灣旅客有相同情形,所以,澳航會給我一張coupon去填飽肚子,吃飽後會領我到機場貴賓室休息。那你呢? 我問我當然是跟妳到貴賓室囉!』當下,我覺得很過意不去。他本來可以到飯店好好睡一覺,但因為我的台灣護照的關係,害他去不得。


幸好,機場貴賓室還挺高級舒適的,那裡除了酒精飲料要另外付費外,全部看得到的都可享用。有沙發椅,可以讓人伸伸腿,搥搥背。本來還擔心,休息室會吵鬧不堪,但可能每個人都累壞了,講話都輕聲細語的。我們喝了幾杯咖啡,試著振奮一下精神,免得到時上機後,又睡不著。努力撐了一兩個小時,覺得這地方雖好,但有張床可躺會更棒。


上機前,我和奇異果先生在貴賓室沖了澡,多少減輕了疲累感。


後記: 其實若班機未誤點的話,我們還是得在雪梨機場待上十個多小時,等後段班機到威靈頓。那時可就沒有免費的貴賓室可用,所以,這次的誤點應該是福不是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