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和奇異果先生在台時的友人M見面,他們去年四月份舉家搬回紐西蘭,平時雖然都有 email 或 skype 往來,但念舊的奇異果先生,還是想盡辦法擠出時間,與他亦兄亦友的好朋友見面。

 

還在台灣時,奇異果先生就在網路 Trade Me,分別標了三台腳踏車。得標時,他興沖沖地打電話給我,說他標到兩台義大利情侶折疊車。不忍心澆他冷水,所以雖然嘴巴恭喜他,但心裡已經一陣波濤洶湧,因為,我們家現在已被四台半的腳踏車 (另外半台半成品還在加工中) 給淹沒了。但想想他平常無不良嗜好,也不會隨便亂花錢,所以,也只能苦笑的想他是隻以自行車代替鞋的蜈蚣了。

 

因此,今天的任務除了見老友外,這兩肋插刀的好朋友還要從威靈頓來回開四五個小時的車,載我們到 Masterton 去把他們"贖"回來。

 

這兩部車雖近五十歲,但車況都還不錯。掉漆多少難免

 

兩台都是 fixed gear (沒有手煞,只能用腳踏板來煞車),對從來沒有騎過的我,剛開始還真不習慣。尤其是下坡時,兩手猛按煞車,車子還是以重力加速度快速行駛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差點把人急得尿濕褲子。

腳踏車雖然買了,但果然我有先見之明,知道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機率,我們計劃的四天三夜腳踏車之旅會告吹,所以,我很慶幸沒帶我的座墊同行。

 

83547936_full.jpg

 

83548064_full.jpg

 

 

 vintage bik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