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馬祖好久了,想去的原因並不純正。不是因為馬祖同金門一樣有著優越的軍事地位,或是歷史古績,而是想在馬祖特有的石頭屋住上一宿,感受不同的風土民情。因此公婆的行程硬讓我把馬祖也擠了進去。

 

星期五 (10/01台馬輪  基隆-南竿

 

mazu

 

奇異果先生非常渴望有艘船,所以知道去馬祖除了可搭飛機也可搭船後,他千託萬託一定要有一趟坐船去。所以,我很努力的每天練習上網預訂。

 

原本不到一小時的飛程,坐船卻要花上八、九個鐘頭,要忍受暈船的可能,而且船費與機票還相差不多 

 

訂票時間是開船日前七日,午夜十二點到下午四點。

 

零點整一過,我以最快的速度連結到台馬輪訂票系統。很不幸地,商務艙網路名額已滿。系統顯示需以人工方式訂位,但現在是零晨十二點,肯定無人提供服務,只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入睡。

 

隔天一早起來,馬上去電,訂到了四人一室的商務艙。我懷疑頭等艙及商務艙房間因數量有限,其實網路訂位根本就不開放。否則以這樣秒殺的速度,找就被搶光了,怎麼還輪得到我。


mazu

 

頭等艙為兩人一室,所以儘管我們會有較多的時間獨處,最後還是選擇四人一室的商務艙,以便兩老可在不熟悉的空間裡倍覺安心。由於訂票時不接受事先付款,因此在開航當日需於預訂時間取票付款,否則視同取消。


取票時間為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半,過了這段時間就開放後補名額。取票時,需出示乘客之身份證(外國旅客提供護照或ARC亦可)。

 

取票地點為基隆港口西岸旅客碼頭二樓。出基隆火車站左轉直走到底即可看到。

 

開航時間為晚間九點五十分。若氣候不佳時,即會取消航班且不主動通知。欲查詢當日是否航行,可於上午十一點過後上台馬輪網站查詢。

 

mazu

 

mazu

艙外甲板。地上溼滑,空氣中還瀰漫著柴油味及鹹溼的海味。


TaiMa line-6.jpg

已經告示乘客了,跌倒了 不要去告人家囉


TaiMa line-7.jpg

頭等艙與商務艙交界處

 

TaiMa line-8.jpg

我們的艙等

 

TaiMa line-9.jpg

我們的房間。過十分鐘後,就被移到隔壁的房間,因為服務人員帶錯了。

 

TaiMa line-13.jpg

四人上下舖。化妝室在外頭,睡覺前記得別喝太多水。有拉簾,若不是跟認識的人共處一室,至少還有一點小小的隱私

 

mazu

經濟艙還分睡舖及座艙兩種,座艙需等睡舖都售完後,才接受訂票 


TaiMa line-12.jpg

座艙還有大片窗戶 觀景比商務艙還棒


TaiMa line-23.jpg

奇異果先生說這不是救生艇,那......這是什麼 

 

TaiMa line-20.jpg

他說救生艇在這裡面

 

mazu

折騰了一晚,終於到南竿了。我們都很擔心暈船,一上船,每個人就趕緊往嘴塞一顆止暈藥 。睡前,奇異果先生說若我還是擔心暈船,建議我整晚嚼口香糖。所以我若沒吐死就是在睡夢中被口香糖噎死 。半夜全室的人都起來小解,再躺回床上時感覺船搖晃的更厲害很擔心自己真的撐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