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9/28

今天是教師節,奇婆婆又是個小學老師,所以今天清晨一早五點不到,我們四人紛紛起床梳洗。叫了計程車前往孔廟參加六點鐘的孔子誕辰2560週年典禮。

 

到了孔廟外圍,人潮已大排長龍,每個人胸前都別了參禮證,我驚覺不妙,馬上跑到入口搞清狀況。參禮證需事先預定,現場只開放一百個名額。依稀聽到排隊的民眾說,他們凌晨三點多就來排隊了,簡直可比擬巨星演唱會排隊買票景況。


Teacher

 

小學後,就沒參加過孔子誕辰祭典的我,真的不知還要申請參禮證。無望的我們,只好在電視牆前找了位置坐下。沒多久,就有一位不知是從哪冒出來的工作人員拿了兩張參禮證,交給了奇異果爸媽,我和奇異果先生當然只有看電視牆的份。

 

Teacher

電視牆左旁的紫微閣」。月亮還掛在天邊,可見得我們起多早啊。

 

Teacher

保安宮

 

Teacher

 

Teacher

保安宮內

 

奇婆婆說,典禮一開始,她的情緒就無法抑止,感動的出來後眼眶還噙著淚水。不虛此行,是她對孔廟旅的註解。

 

典禮結束後,我們前往「國軍英雄館」吃早餐,一百元吃到飽的價位雖然很吸引人,但不知是我們八點多才到,菜色感覺非常普通,只盛了兩盤就沒興趣了。

 

走出「國軍英雄館」略為休息後,按我事先排定的行程前往貓空纜車。

 

MaoKong gondola

貓空纜車

 

記得第一次與奇異果先生約會,兩人騎著他的偉士牌想到貓空喝茶賞景。可是老天不做美,怎麼找怎麼繞就是找不到貓空的入口處。結果不知怎麼騎的騎到了「十分」。一個我從來沒有多加注意的小鎮。在那裡,我們吃了好吃的蛤仔湯,在老街附近逛一逛天色也跟著黑了。

 

穿過「十分車站」會看到一個隧道,隧道還是有在用,但火車行駛不頻繁。當時奇異果先生建議我們來個小小探險 。隧道內黑濛濛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不知道是不是預謀,他就藉機牽著我的手兩人一步一步走過隧道,感覺有一世紀那麼久,才走到隧道盡頭重見光明。

 

事後,覺得自己會同意跟他做這個瘋狂的探險行徑簡直不可思議。第一次約會,也還沒愛到同生共死的地步,若就這樣不清不白地跟他在這裡發生意外,怎麼想都不對勁。處在這種心境以致於連隧道內星星閃閃的螢火蟲都無暇欣賞,只希望兩人可以安全走過。

 

回來過了山洞後,竟然找不著他的摩托車鑰匙,私以為這個人故意把鑰匙蔵起來,才有藉口在外過夜。結果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鑰匙真的不見了, 最後跟站務員借了手借筒才在橋下找到。

 

事隔多年,現在貓空都有纜車可坐,一償宿願。

 

MaoKong gondola


MaoKong gondola-7.jpg

從來不知道晴空萬里時,視野可以如此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