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相減薪後的第一個月,終於在這個星期三揭曉。看到薪水條的當下,還是忍不住火冒三丈。所以,當晚下班後,就騎著我的鐵馬,藉以釋放那些不好的負能量。

 

負能量是暫時中和了,但夢裡千迴,想到此,心跳還是忍不住加快,腎上腺素增高。問了其他同事是否有領到上個月的業績獎金,答案與預期的如出一轍。那為什麼他們還可以這麼泰然處之?是我太缺錢才會有這樣的激烈反應呢?還是我真的太愛計較了?

 
以業務量來說,我算是最小宗的,但如此一個政策,對來我說一個月也損失個萬把塊,心中當然忿忿不平。


一位同事認為老闆不給,也拿他沒輒。是的,或許沒錯,但我比較賤,老闆這種不合理的做為,以我微小的聲音是無法起任何作用,所以只好尋求其他管道。


所幸,勞工局提供一項免費律師諮詢的服務,所以會撥空去瞭解一下,然後才知道我要如何去打這場戰。畢竟現在正處於尷尬時期,半個月的資遺費,還是敵不過兩三個月的薪水及一個月的年終,不能太意氣用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