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種了幾種料理上常用的香草植物,有耐乾旱的迷迭香(狂澆水,被我種死了幾次!看來我沒有綠手指的天賦)、不能做太多日光浴的巴西里或荷蘭芹、永遠只夠煮一餐的細香葱(chive)、像藤蔓植物般的百里香(thyme)、可泡甜甜涼涼似中東茶的薄荷,及令我訝異如雨後春筍般源源不絕冒出來的羅勒。 

  

這些都是我們從建國花市扛回來的戰利品。為了這些嬌弱的香草植物,還特別買了一大包的荷蘭土。台灣的土質較硬,黏度亦較高,所以排水性不佳,很容易使它們的根發爛。

 

這幾天天氣非常的晴朗,特別拍了幾張長得枝枒亂竄的羅勒

 

Picture 027.jpg

成雙成對的葉子

 

台灣的氣候真的很適合羅勒生長,端看跟羅勒有異曲同工之妙的九層塔就可視端倪。在台灣,很多餐廳在料理義大利麵時都會以九層塔取代羅勒。若是味覺敏感度不是 那麼敏銳,基本上是分辨不出兩者的差異。但我個人覺得,羅勒的味道較溫和,甜度較高,氣味也較清香。外觀上就比較容易分辨了。九層塔的葉末尖尖的。羅勒的葉子較大,呈橢圓形。新鮮的羅勒葉面上看起來綠油油的,很像少女的玉手晶瑩剔透般。

 

其實我喜歡羅勒的原因,除了它的味道外,是它的葉子都是成雙成對生長,感覺就像對對的愛侶般甜蜜浪漫。

 

Basil

聽花市的小姐說,花開了,表示我們食用的速度過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