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自己幸福,是女主角露西爾唯一的道德觀。當天雷勾動地火時,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問題,但是,當現實生活需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頭痛時,愛情就大受考驗。這是讀完莎岡的熱戀」後的感想

 

La Chamade

 

男主角愛上女主角露西爾對生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的態度。她之所以有這些特質,是長她二十歲的戀人提供給她一個完全無後顧之憂的經濟後盾。生活一旦窘困,很多現實就不得不面對,尤其長期優渥慣了,就更加難以克服。這也是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到最後無法共處。

 

俗話說的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唉

 

麵包和愛情對我來說同等重要。麵包讓我飽足,維持我生命的能量。愛情是我精神的食糧,讓我在面對挫折時可以勇往直前,突破困難。


那到底要多少麵包才足夠呢?這就見人見智了。有些人萬貫家財,一生還是汲汲營營尋求更多的財富。有些人只求溫飽,就心滿意足。

 

我呢?可以不愁吃穿過我想過的生活我當然不會婉拒。

 

不過既沒有林志玲的美貎,亦沒有陶子的才藝,所以這種好康、遙不可及的夢想早就被我拋諸腦後。

 

認識奇異果先生前我是個超支的卡債族,喜歡買名牌衣物、手袋、鞋子等名貴的好物,好在奇異果先生及時拉我一把,懸崖勒馬的我才不致於陷入泥沼一生與銀行糾纏不清。遇到奇異果先生正如某友人所說,是我媽媽積的德。

 

名牌漂亮的東西誰不喜歡,但下手之前先甸甸自己荷包,是不是能夠消費得起,沒有那麼大的頭戴那麼大的帽子,大風一來就吹得不見跡影。

 

我的消費習慣也日積月累地被他洗腦。可見愛情力量大他並非名牌崇尚者,要他花一筆錢買logo根本想都不用想。所以,我並不寄望他買給我。自己要的話就自己買。

 

現在我的物質慾望被訓練地愈來愈低。以前花幾千塊錢買件衣服一點也不手軟,但現在想想有必要把logo全掛在身上以示身份地位嗎?再者,很多國內外大廠還不是把工廠移至低人工的國家,照理說價格應該更便宜,但也不,利潤全進老闆口袋但反正有人就是衝著名牌來著,不擔心沒人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