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通化街把幾個禮拜前拿去換底的勃肯鞋領回來,整理後幾乎跟新的一樣。這是我的第二雙勃肯鞋,鞋齡少說也有八年之久。那天,店員拿著我的鞋左看右看,然後說,這不是在台灣買的吧?我們沒進這款


Birkenstock

是不是?是不是?就跟新的沒兩樣

 

這雙雖然是我走遍柏林(註)才買到的,但它明明是基本款,架子上也有相似的款示。不過人家畢竟是專業,而且還看出了破綻,還是不要自討沒趣。

 

我跟勃肯一路走來已近十載。

 

十年前,台灣應該沒幾個人知道這牌子,所以雖然不是發起者,但也算走在潮流的尖端(驕傲貎)。買鞋時,最好是找勃肯鞋經銷商開的店,因為我的第一雙鞋是在加盟店買的,店員對鞋子的特性並不是很了解。從我的腳Y子停止長大後,我一直都是穿歐碼36號,但店員拼命跟我洗腦,這款版型不一樣妳要穿大一號。

 

相信他們換來的結果是花了四、五千塊,買了雙不合腳的鞋(雖然到現在我還在穿,也換了一次底)。

 

德國好友要回德國時,按著原產地較便宜的心態,我還千託萬託請他幫我帶一雙回來,千盼萬盼終於盼到他回來,結果他兩手空空。還問我,我的腳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要穿那種鞋。他說他跑了幾家,店家都告訴他,這鞋是矯正用的。唉!連一個堂堂正正的德國人都不知道這鞋!我強力推薦後他也去買了雙試試,然後竟還跑來告訴我,真的好穿啊。呃!(拍額頭)

 

: 市區真的沒有在賣吔我是上了他們的官網、拿著地圖、坐了地鐵才找到一兩家,而且樣式和尺寸真的少得可憐,調貨還需一到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